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產檢醫院 禾馨

我在懷孕前就決定產檢要在禾馨新生做,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離家近,網路上推薦禾馨的理由很多,以我目前 22 weeks 的產檢心得如下

缺點:
1.價格偏高
2018年目前的價格是掛號費250元,超音波500元,去一次就噴一張小朋友了。不過若是本人、配偶或父母在禾馨的特約企業任職可享部分折扣,折扣部份除了掛號和產檢費用外,營養品也包含在內。



特約的企業大概有150幾間,可以在禾馨的App中查到,我產檢的時間是平日下午所以有先打電話詢問是否一定要攜帶配偶的識別證正本(拿走老公的識別證他上班怎麼打卡啊...?),當時櫃檯的回應是說可攜帶影本或識別證的照片,但也查到曾經有不通融的例子,所以建議有問題可以事先打電話諮詢。

btw 禾馨生產的費用實在是太貴了,看網路分享的經驗自然產約5萬,剖腹產12萬左右,除了價錢也有其他考量的因素,所以我並沒有打算在禾馨生產。


2.護理師有點迷糊
可能是因為門診人很多非常忙碌,所以我有2次拿到其他媽媽的資料,大概就是
護理師:黃小姐嗎?請核對一下這是你的資料嗎?
我:......痾......不是......(資料上面的名字明明就不姓黃啊)
所以建議大家確實核對所有檢查項目上的名條是不是自己的

至於網路上許多抱怨護理師或櫃檯人員態度很差或是很愛推銷的狀況我個人是沒有遇到過。

優點
1.App
它的App很方便,除了可以用來預約外,也可以知道目前看診進度,檢驗的報告、超音波照片也會同步上傳,老公雖然不能請假來陪我產檢但至少可以在上班的時候偷偷更新兒子的資訊
懷孕初期大概一個月產檢一次,但如果做了脆折症篩檢、初唐等檢查又會很焦急想知道結果,幸好報告一出來就會上傳,我覺得可以有效的舒緩孕婦焦慮的心情(?)

但其實這個App也是有缺點,例如有一陣子它不能同一個醫師掛2次診(我就除了預定的產檢外還有問題想問啊,為什麼不讓我預約呢QQ)、超音波的照片是依產檢的日期儲存在不同的資料夾裡,點進去以後會有當日的照片列表,但點選想看的照片再按回前頁以後卻是跳到資料夾目錄(不是應該跳回照片列表嗎!!!)。

前者在App更新後已解決期待後者也有解決的一天,畢竟是App總是會有一些小bug,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實用。

2.超音波影像非常的清晰
這個算是親戚們的認證非個人經驗,畢竟我目前只在禾馨產檢過,雖然有在其他地方照過卵巢囊腫、腎臟的超音波,但不是胎兒好像無從比較。

3.交通方便
這點就見仁見智,我家的路口可以搭公車直達禾馨新生,但其實這裡離捷運站有點距離,開車的話也不好停車。
btw 禾馨新生並無高層次檢查,要做高層次的話還是得去懷寧

目前的總結:決定在禾馨做產檢算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